学院党委开展“食里春风,童沐书香”送温暖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2022年1月4日,由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和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宁分队共同发起的“食里春风,童沐书香”送温暖活动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田园镇新城社区德馨小区儿童之家举行。此次送温暖活动的三百多册图书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老师们捐赠,每一份图书都是老师们对孩子们沉甸甸的关爱和嘱托。

下午三点,捐赠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对孩子们做出嘱托,希望孩子们能多多读书,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并表示将组织更多爱心活动,贡献党员力量,使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之一。随后,孩子们上台有序领取图书,田园镇第一书记李德谋代表儿童之家向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紧接着,研支团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小小演说家比赛,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锻炼孩子们的演说能力,并为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孩子送上了“温暖书包”和“爱心笔记本”。

在新年伊始开展此次“送温暖”活动,向儿童之家捐赠类目涵盖文学、科学、童话和历史等多个领域的图书,带领孩子们进行演说比赛,不仅让温暖传递,更提升了孩子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据悉,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是西南大学“1+1”定点帮扶地,新城社区德馨小区为易地搬迁安置区,是西南大学定点帮扶资金资助项目之一,同时是西南大学“秀美田园”乡村振兴综合创新试验基地之一。

活动受到中青网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报道。

(刘玲 供稿  邓丽莉、周芳 校稿)


2022-01-06 13:19:0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