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接续奋进力量 ——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12日中午13点,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32-202开展了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接续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周芳同志主持。

首先,周芳同志领学3月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四集《闽宁模式》、《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毛相林事迹》视频。2012年以来我国逐步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赶上来、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涌现出了一批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

接着,支部开展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和“四史”知识自测,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好党章,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随后,周芳同志以《我们身边的脱贫攻坚英雄》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提到,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为了国家脱贫攻坚重大需求,倾力贡献,我们要学习身边这些优秀的党员、优秀的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廖和平教授承担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和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等重大专项任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质检仪”和“助推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我院优秀校友南充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家斌,带领南充7个贫困县全部高分值摘帽、1290个贫困村全部高水平退出,实践中探索的一些经验做法多次被中省主流媒体报道和全国多地学习借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我校助学中心罗军主任在丰都县三建乡蔡森坝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多次开直播为当地特产代言,使优质特产走进大城市、走向消费者。我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秦松担任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广泛开展基层调研、加强扶志扶智,为石柱县的脱贫攻坚贡献西大力量。我们支部何悦同学,疫情期间通过网络销售帮助家乡村民卖出上万斤草莓,为脱贫攻坚贡献青年力量,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与会党员就脱贫攻坚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大家为扶贫工作者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身影所触动,为中国强大的执行力所折服。青年是时代的守望者。前人踏浪而行,披荆斩棘,方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新时代青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珍贵成果,志存高远,百炼成钢,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梦想,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扛起巩固脱贫成果的使命。


2021-03-19 08:58:3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