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记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于20201211日在32-301开展了以“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彭林同志主持。

首先,彭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为了加强对“四史”中“红岩精神”的深化学习,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红岩》系列史志人物片第一集——《同心赴国梦》视频。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专题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一季——《烈火中永生》视频,当播放到江姐经严刑拷打痛晕过去又被水泼醒,仍然用刚毅的语气对敌人说“上级的姓名我知道,下级的姓名我也知道,这是我们党内的秘密,不能告诉敌人。”“竹签子毕竟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全体党员不禁热泪盈眶,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为了理想信仰,坚定勇敢的革命英雄精神。

之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围绕“如何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展开了讨论。李耀同志表示王朴、江姐、罗广斌等共产党人面对敌人泰然自若、勇敢坚毅,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锲而不舍、坚定信仰、勇敢坚毅、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并将这些精神应用于自己的科研实验中。刘曼丽同志结合主题学习内容和去红岩基地渣滓洞、白公馆参观的经历,感叹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要传承革命英雄精神,让革命意志不灭、革命精神永存。刘昕同志为我国现阶段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也提出我们不能坐享其成,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应该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科研能力的同时,加强思想素养学习,将革命先辈们的红岩精神、长征精神应用到实践中,保持初心,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这些英雄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激流勇进。赵紫悦同志表示英雄精神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人把自己的事做好,再做做身边的小事,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一起努力也能取得了不起的成就。李涵润同志谈到,受共产党员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主动学习“学习强国”,并从中体会到了无限的乐趣,今天对英雄精神的主题学习,坚定了其要将革命英雄坚持不懈的精神应用到政治思想、专业知识的学习中,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的想法。彭林同志提到不同的时期总能涌现不同的英雄,如革命英雄、抗疫英雄、抗洪英雄,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乐于奉献的抗疫志愿者,他们也是英雄。我们作为食品人,应当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为全国人民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再到吃得健康做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戴宏杰书记为12月过政治生日的6名党员同志发放了生日贺卡、表达了祝福、提出了期望,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戴宏杰书记总结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学习和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坚定信仰,正如视频《烈火中永生》中所讲到的“信仰是黑暗日子里,射进来的那一抹光,是英雄们在面对敌人的枪炮时,最坚实的铠甲。”我们要把这些宝贵精神同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0-12-21 11:19: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