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3日下午14:30,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32-202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党小组承办。

首先,由支部书记周芳同志讲党课,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荀子曾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作为领导有13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把实现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分解为阶段奋斗目标。她建议,作为在校研究生,我们也应该树立长远目标,将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阶段性小目标。

接着,官孝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王启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何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分享了她疫情期间通过网络销售帮助家乡村民卖出上万斤草莓的事迹。周旭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英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抗疫一线工作者们的先进事迹。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央视专题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扶贫路上》视频。

最后,支部党员就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有党员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文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短暂的一生,为老百姓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她的事迹将激励更多青年在脱贫攻坚的事业上挥洒青春。有党员建议,我们应该向何悦学习,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绵薄之力。还有党员说,国外疫情还很严重,我们不能松懈,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0-11-17 16:47:0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