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体会 ——记研究生第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数月的全民抗疫,我们安全的回到校园,迎来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体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到来之际,支部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喜迎党的生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为党的生日送祝福。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回顾了抗疫过程。疫情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耄耋之年依然义无反顾去往前线的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与时间赛跑、废寝忘食的医务工作者……正是这些用生命践行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的英雄,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赵紫悦同志认为专家学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罗发莉同志表示从出生到终老,《民法典》守护我们一生一世,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陈巧莉同志为我国在2019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她提出我们要清醒面对后疫情时期的困难和问题,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让党旗高高飘扬。

最后,支部党员李贝贝和陈巧莉讲述自己的战疫故事。疫情初期,李贝贝同志加入志愿服务者队伍,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消毒车辆、协助配送春耕物资,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得知村里人手紧张,陈巧莉同志也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回顾那段与疫情作战的日子,她表示有幸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诠释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只要各国携手抗疫,一定能战胜疫情。戴宏杰书记总结到我们应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梦想汇入中国梦,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图一  李贝贝同志坚守在村镇路口



图二  陈巧莉同志为行人测体温




2020-06-17 11:39:0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