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跨学科学术沙龙——立足基础,创新应用

沙龙题目:立足基础,创新应用—分子传感技术在医学健康和食品安全方面的创新应用
沙龙时间:11月2日(星期三)14:30—16:00 
沙龙地点:39教-创客空间                
主 持 人:马良 教授                     
主 讲 人:刘晓竹

        

报告题目:基于微粒操控的传感技术及其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前景
主 讲 人:

    刘晓竹,正高级工程师,美国田纳西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博士后,原美国橡树岭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原美国田纳西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顾问,重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职业青年组提名奖获得者。曾多次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等20余个国家和省部级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其相关产品获得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3项,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百强产品。作为项目牵头人完成了总金额超2000万元的项目。作为主要发明人授权9项发明专利,PCT专利1项。
沙龙简介:

    得益于化学、生命科学、食品科学、材料科学和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交叉融合,分子传感技术在生命科学、医学健康和食品质量安全监控等领域突显其旺盛的发展活力,此次沙龙报告“基于微粒操控的传感技术及其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前景”充分体现了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协同发展与融合,既能拓展学生的知识领域和视野,突破学科现有范式进行创造性思考,为交叉合作打下坚实宽厚的基础,也能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基础扎实、专业精深的交叉型创新人才。
参加人员:

    欢迎食品、医学、化学、生物等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博士后、感兴趣的研究生积极参加。


2022-11-02 10:04:1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