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2022年春季博士毕业暨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5月22日,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2022年春季博士学位答辩会议在第40教学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答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邀请到来自各大高校、研究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及我校的骨干教师担任答辩专家。其中大连工业大学杜明教授、浙江大学陆柏益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武爱波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秦国政教授、四川大学郭荣辉教授及东华大学毛志平教授线上出席,我校教授线下出席,同时学院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观摩并交流学习。

 

  

当日上午8:30,春季博士学位答辩正式开始,并分两组进行。第一组博士的答辩课题研究内容主要关于柑橘采前处理及其抗病性机制、隐蔽性毒素结合与转化机制、合成材料及其应用等相关研究等;第二组博士答辩课题研究内容主要涉及Pickering 乳液体系构建和机制调控、魔芋多糖对肠道菌群的调控、生姜茎叶中多糖的分离纯化和活性的相关研究以及甘薯渣益生菌发酵工艺优化及其产物的肠道免疫调节作用研究。

按照答辩程序,学院领导对答辩委员们进行简单介绍后,由答辩主席主持后续的答辩议程;博士生们立足于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实验结果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对自己的研究论文进行了详细介绍。博士生们汇报结束后,专家均与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并对实验研究的细节、论文存在的问题及语言规范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博士生们认真谦虚地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回答。在各位博士生阐述完成后,博士生的导师们对学生情况及研究工作情况做了总结。

 



本次2022年春季博士毕业暨学位论文答辩共计8位博士参加,其中7位毕业生顺利通过学位答辩,1位毕业生顺利通过毕业答辩。通过本次答辩,校内外专家、导师、毕业生及旁听师生对相关论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促进了不同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为我院今后食品研究提供了新的参考,有助于拓宽从事相关领域的师生的研究思路。

 


                                                                                                                                           (张学慧 供稿    袁夏梦 校稿)


2022-05-24 17:20: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