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预面试考生须知

根据西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与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将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通知如下,请参加复试考生按以下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一、预面试时间

120201011 9:00 正式开始,8:30考生需进入线上平台。

模拟演练时间:20201010日,具体时间由秘书通知。

二、预面试方式

预面试方式:线上面试

预面试平台:腾讯会议

三、考生准备工作要求

1、物品准备:(注意:非学院要求的材料不得携带)

1)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学生证;

2、设备要求:

下载“腾讯会议”电脑、手机客户端,检查确保麦克风、摄像头完好。

四、考生复试须知及注意事项

1、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泄露或公布复试相关信息;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2、复试全程要关闭手机通话(可设置拒接来电)、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3、考生复试时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不得使用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关闭其他与考试无关的软件。未经允许,考生不得接触键盘、鼠标等输入设备。

4、复试未结束前,未经同意,考生不得擅自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5、诚信复试。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我校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考生须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资格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20201010


2020-10-10 18:47:2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