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见未来,“研”途相伴——食品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开展“稳就业、促升学”系列活动

为了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增强本科毕业生求职升学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升学,食品科学学院开展“稳就业、促升学”系列活动。

开设“简历加油站”,做好就业升学的“敲门砖”。2022年6月至今,共计为毕业生提供170份优质简历模板,助力毕业生就业升学。为提高简历质量,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升学,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方令开设“简历门诊”,从内容、排版、模板选用等方面一对一指导修改。截止目前,共计修改简历70余份。

开设“面试加工厂”,模拟提升毕业生的“软实力”。为提升毕业生在考研复试、工作面试中的竞争力,2023年2月至3月,共计组织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训练2场,结构化面试模拟训练2场,共计覆盖70余名毕业生。期间,主要邀请王洪霞、谢煜慧、王晨等专业课老师担任评委,针对专业课知识、毕业设计、科研项目、英语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学生面试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

持续“经验分享会”,做好就业升学的“领航员”。2023年3月,在线上进行了就业和考研复试专场分享会。就业会场邀请了在涪陵榨菜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长宁镇人民政府工作的往届毕业生宣讲。3位往届毕业生从备考、简历制作、面试、选岗、主要工作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考研复试会场邀请了目前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4名研究生进行宣讲,他们主要围绕复试流程、复试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开展“谈心谈话”,打通就业升学的“痛点难点”。针对升学就业困难学生、慢就业学生,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就业升学进度,摸清就业升学中的“痛点难点”,为相关学生提供针对性帮扶,争取顺利完成升学就业。

稳就业、促升学,食品科学学院一直在发力。截止目前,共计为本科毕业生提供专业相关招聘信息300余条。“稳就业、促升学”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毕业生进一步的了解就业、考研复试流程,为之后的就业面试、复试做好了准备工作。

 

供稿:方令 

供图:姜穆然

校稿:刘秋艳


2023-03-14 17:11:4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