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就业动员大会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顺利求职和高质量就业,学院于2022年9月30日下午在39教312和215教室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党委副书记刘秋艳出席会议,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俊平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学校就业指导公开课和学院动员两个部分。公开课邀请学校心理学部2000级本科、2006级研究生校友、全国就业指导专家吴沙讲了题为《就业,你最缺什么?》的就业指导公开课。围绕“缺少技巧、缺少定位、缺少努力、缺少动力”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求职案例,吴沙帮助同学们把握雇主思维,挖掘求职就业动力,明确职业发展定位,发掘自身求职优势,引导毕业生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更有准备走上求职之路。

在学院动员中,吴俊平书记分析了食品行业就业形势,指出目前毕业生就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引导毕业生清醒把握形势、积极适应形势、主动顺势而为,迎接挑战,战胜挑战,实现早日就业。同时,吴书记对毕业生就业提出了五个建议:一是要全面认识自己,认真选择方向;二是要勇于应聘尝试,善于灵活调整;三是要欣然接受竞争,敢于面对挑战;四是要转变就业观念,放眼未来发展;五是要明辨是非曲直,择善行而从之。此后,毕业年级研究生辅导员张欢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方令老师分别就食品科学学院的就业形势、就业协议签订、往届就业信息等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就业动员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用积极的心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殷切期望。今后,食品科学学院也会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工作,进一步创新开展就业活动,提升就业质量。

 

 

                                             供稿:方令

                                                 供图:方令、张欢

                                               审稿:刘秋艳


2022-10-31 10:07:4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