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星辰 初心不忘——食品科学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启动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活动通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食品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6月20日15:00在32教304顺利召开食品科学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启动会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王慧丽指出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自身发展的影响和意义,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人生履历写下躬行实践的生动注脚。

    优秀小分队代表刘思童向同学们展示了去年她所在小分队的实践成果,并从如何开展此项活动、如何撰写新闻稿、如何进行活动宣传这三方面给了同学们一剂良方。优秀小分队队长张浩天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队伍在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语言不通、受疫情防控导致的行程改动等,然后讲述了他们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并就组队这一方面向同学们给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如何选择队员、如何进行队内分工等。

    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成员陈雪静就同学们对“三下乡”存在的普遍性痛点进行解答,如活动的宣传、成果的展示、调研报告的编写,拓宽了同学们进行“三下乡”活动的阳光大道。

    不断学习,不断充实,不断前进。随着优秀代表们的发言结束,食品科学学院“三下乡”启动会顺利落幕。青春,矢志不渝,我们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预祝大家在“三下乡”之旅中愉快顺利、收获满满!

供稿:杜璇

供图:田珊珊

校稿:杨希

2022-06-22 15:58:3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