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西大,与‘粽’不同”——第七届食博会暨劳动教育成果分享会成功举办

一叶粽子香,日子到端阳;万舸争流忙,龙舟涌大江;快乐饮雄黄,健康佩香囊。2022621500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院主办,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食在西大,与不同”——第七届食博会暨劳动教育成果分享会在创客空间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西南大学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活动预热阶段,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粽子和雄黄酒的制作中,一粒粒饱满的米粒在同学们的手中经过转移、困扎变成一个个清香的粽子。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了各地习俗,为师生准备了常见的川香腊肉粽、油炸糯米粽、鲜肉蛋黄粽和红豆蜜枣粽;并结合学院特色和学院研究成果,还准备了富含膳食纤维的玫瑰紫薯粽,利用学院研制的绿茶结合酸甜可口的蔓越莓制作了莓莓抹茶粽,利用西南大学研制的魔芋结合西米等普通食材制作了晶莹剔透的水晶粽。此外,为缓解食用粽子给肠道带来的负担且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需求,在糯米粽中搭配了学院老师研究开发的益生菌植物乳杆菌S58

活动以端午诗朗诵的形式拉开帷幕,在诗中,品人生百态,览情湖山。紧接着,进入特色风味粽子的讲解和展示环节,师生一边品尝粽子和酒一边聆听讲解。在包粽子体验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都踊跃的参与其中,在劳动中感受端午的习俗和劳动的趣味。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己制作粽子和酒,在实践中体会到了知识的点滴渗透和劳动的辛苦,享受到了劳动成果带来的美好与欢乐。本次食博会暨劳动教育成果分享会上,我们共同用手中的食材,用自己的知识,以西大学子独特的创造力,创造不同


供图: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供稿:    黄少林      

校稿:   黄晔、杨希 

相关媒体报道:  人民网缙享北碚第1眼-重庆广电环球网

2022-06-17 17:12:2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