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端午——经验分享交流会 一茶一粽过端午,茶香袅袅过盛夏

6月2日下午,恰逢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帮助学生了解所处专业,制定合理目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茶学系举办了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本科生刘瑞、茶学专业研究生周静芸、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子源来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科研、求职等方面的经验,解答同学们对学习和未来发展的困惑。

2022年4月6日,食品院2019级“百超”创新实验班本科生刘瑞在Food Chemistry期刊上发表了题为“Host-guest interactions between oleic acid and β-cyclodextrin: A combined experimental and theoretical study”的研究性论文。

刘瑞在科研方面颇有心得,在交流会上,她强调做科研关键是要脚踏实地,即便起步晚了也没关系,但是必须得一步一个脚印、积累经验。其次,刘瑞通过讲述自己科研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向老师请教学习和科研上的难题,并建议同学们尝试不带手机去图书馆,这样会极大地提高学习效率。最后,她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写论文和做实验中的一些问题,并给同学们提出了科研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茶学系毕业研究生周静芸,今年毕业后将前往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工作。在分享会上,她询问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是考研、考公,还是直接工作的意向,并结合自身和身边同学的经历,向大家一一分析了这三个方向对于同学们今后发展的意义和影响。同时,周静芸也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感悟,比如求职前首先要收集好就业信息,明确就业方向,准备好应聘材料;面试时要调整好心态;面试后也要多反思、多总结。这些经验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杨子源为茶学专业2016级本科毕业生,后经过西南大学“青马工程”保研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他在分享会中告诉同学们,要加强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把握好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我的学习能力。他也鼓励同学们,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强化自身的综合素质,未来会有更多可能性。

交流会现场氛围轻松自然,干货满满。同学们不仅品尝到了美味的粽子,更通过和学长学姐们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分享心得收获了满满经验,对学习、科研、未来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相信同学们今后会在学习道路上不惧困难、跨越险远、奋勇前行。


供稿:刘茗

供图:刘茗

校稿:杨希






2022-06-09 23:39:1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