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

——2022年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国际茶日”茶文化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已达60多个,茶叶产量近600万吨,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设立为“国际茶日”,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国际茶日”的设立,不仅突显来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更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有利于中国同各国茶文化的交融互鉴,推动茶产业的协同发展。

2022年5月21日,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茶学系与重庆西大茶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国际茶日茶文化节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设置了茶艺表演、制茶体验、茶叶品鉴、茶叶科普知识问答等环节。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促进茶文化的传播!

         


 供图供稿 陈应娟

校稿 杨希

2022-05-24 23:11:2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