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家安全教育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食品科学学院成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营造良好氛围。4月15日,食品科学学院成功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主题公开课。

 

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主题公开课学习全院千名学生以班级或者宿舍为单位,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观看学习。同时,我院还以班级为单位对同学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宣讲,特举办“4·15国家安全月主题知识竞赛”,并通过报名推选出三位同学参与校级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另外,学院长期开展防诈骗、防邪教等安全知识宣讲,全院学生安全知识竞答100%,让安全防范意识入心入脑,有效杜绝安全事件发生。

 


食品科学学院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人数超过1000人,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清晰认识,明白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食品科学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图 供稿 黄少林

校稿 刘秋艳 杨希

2022-04-27 16:01:4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