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创新 大胆探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食代先锋’ 党学模范”系列活动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4月23日举办了“ ‘食代先锋’ 党学模范”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党支部书记夏雪担任主持人。本次分享会线下线上同时进行,吸引2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现场互动频频,反响热烈。

本一支部优秀学生党员张书敏分享的主题是“学术小白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从一个科研门外人到逐渐成长为如今的科研入门人整个过程的体验与收获,鼓励低年级学生不要惧怕未知,要敢于尝试。西南大学产学研究院运营主管庞墉分享以“无处不在的创意”为题的创业启蒙教育,庞墉告诉同学们如何才能发现身边无处不在的创意,只要用心观察,尝试动手去做,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最后,支部书记夏雪总结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勇于创新,突破自己。

 

   此次经验分享会将党建与学风建设结合,既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创新创业经验,帮助学生们明晰科研及大学生涯方向,又深入推进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供图 供稿 夏雪

校稿 夏雪 

2022-04-27 15:41:3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