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忆党史·志愿服务传温情——食品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走进优侍高龄社重温党史故事、践行志愿服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食品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带领青年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4月11日,食品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走进北碚区优侍高龄社养老院,与其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以“不忘初心忆党史·志愿服务传温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两个环节。

         全体党员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并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第一批抗美援朝老兵、91岁高龄的付政文爷爷用质朴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亲身经历的长津湖战役。抗美援朝老兵冉茂林爷爷讲述西南大学退休老教师、抗美援朝老兵刘秉臣副教授的故事。生动又鲜活的党史故事,让青年党员感悟到党的光荣和伟大,革命军人的忠诚和英勇。青年党员应该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崇高品格,脚踏实地干事。

党员们在优侍高龄社养老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给老人送上慰问品,和老人拉家常、唱红色革命歌曲、拍摄最美夕阳照,为老人普及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大家有说有笑,气氛融洽。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参加“不忘初心忆党史·志愿服务传温情”主题党日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认为,这是一次支部共建之旅,也是一趟党史学习之行,更是一堂青春成长之课,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04-14 16:53:1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