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而‘食’习之”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与“食”俱进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3月21日下午15时,学院“学而‘食’习之”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与“食”俱进学术沙龙“食”代一:“系主任教你如何考研”在39教312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系主任索化夷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黄晔老师以及面试专家李学剑老师。

   

活动伊始,索老师根据自身经验,详细地讲解了考研面试时同学们如何更好的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以及如何针对性地准备并积极完善老师所关注的侧重点——创新精神。索老师指出,考研成绩就是知识水平的象征,所以面试的老师更为关注的是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之后,索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第二阶段由资深面试专家李学剑为同学们总结出一些考研准备过程中的误区与窍门。然后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考研备考规划与面试技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毕业后面临的各个出路,使同学们做到了心中有数,不盲目考研。同时,李老师具体分析了各个时期可能会发生的情况,细致入微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点亮了前行的火炬。

   

活动于下午17时结束,同学们在本次的交流活动中收获了许多。同时在接下来的活动里,我们还会邀请到其他系主任和各行业专家教授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身心健康、急救知识等全方位的交流探讨,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2021-03-22 22:02:1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