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姿飒爽,激昂青春——学院获2020级本科生军事训练“全面先进连队”称号

 12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经过为期11艰苦训练,大会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学院2020本科生连队荣获学校军训最高荣誉全面先进连队称号这是学院4年后再次获此殊荣。此外,学院还荣获自救先进连队早操先进连队称号

 

         军事训练,是学生磨炼意志、培养情怀、超越自我必不可少的成长环节,更是大学历程中的华彩一页。115食品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第三运动场开启了为期十一天的集中军训院党委书记吴俊平、党委副书记刘秋艳莅临军训现场看望院军训学员同学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现场,俊平书记发表了军训动员讲话。吴书记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不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阶段性、决定性胜利,还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因此今年的军训意义非凡。伟大的时代呼唤堪当大任的青年人,吴书记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立志爱国,树立坚定的国防观。二是服从命令,树立严明的纪律观。三是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四是顽强拼搏,树立务实的训练观。

   

    军训期间引导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强意志品格在辅导员带领下,同学们开展2020级军事训练线上学习活动。集中观看军事题材电影《金刚川》及征兵宣传片《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通过影片感受到中国人民坚韧不屈、奋斗前行的精神,为同学们军事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训练场上冬日阴雨严寒,并未影响学员们参训热情。同学们听从教官的号令集结25连飘扬的旗帜下,认真学习齐步走、正步走、跑步等各项基本队列训练部分学员参与擒敌拳排演。军训带来的不仅是体能的训练,还激发了食品学子迎难而上,逆风前行顽强拼搏的精神

 

      

    十一天的时间,同学们遵守铁的纪律,坚定钢的意志汇报展演现场,学学子昂首挺胸,英姿勃发,步履坚定士气高昂,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刚劲有力的摆臂和清脆嘹亮的口号展现了食品学子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与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获得全场一致好评 

军者,国家大事,生死存亡;军训者,教育大事,事关青年未来。作为具有爱国意识和集体意志的当代新青年,提升国防意识、坚守本心、守法立德才是军训的目的。军训虽已落幕,但在当今国际关系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在军训中锤炼的优秀品质,心存忧患意识,勇担时代重任,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我们都将是也终将是最勇敢的人,像军人一样迎着胜利的旌旗驶向人生的战场。


 

2021-01-26 16:22:4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