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追梦新征程 ——食品科学学院学生工作总结暨班主任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促进交流,总结经验,展望和规划未来,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于20201225日下午,在学院创客空间举办了学生工作总结暨班主任交流会。本次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杨希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院长张宇昊、党委副书记刘秋艳、副院长夏杨毅、副院长曾亮、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系主任索化夷,包装工程系系主任张敏,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邓丽莉,茶学系系主任陈应娟出席了本次大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

大会伊始,党委书记吴俊平在致辞中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成绩,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努力工作的感谢,并对明年的工作做了整体规划。吴书记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所有老师们都应该把学生成长成才牢牢记在心上。他希望能够将本次交流会作为一个平台,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分享出来。他还表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的学生工作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吴俊平书记讲话)                             (张宇昊院长讲话)

 随后班主任代表邓丽莉、周韵、戴宏杰和陈应娟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他们回顾了过去一年的班主任工作,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展望。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接着,包装系主任张敏作为系主任代表,从思想引领,深化学风建设,构建与专业教育更紧密的学生工作体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全体教师都要用心育人、用爱育人,密切关注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成长与发展,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

    

各年级辅导员陈嘉、夏雪、杨希、黄晔对今年学生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紧接着与会班主任进行了自由交流畅所欲言,学生代表也积极参与互动。

张宇昊院长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交流后表示,班主任是我们学院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各位老师理应将我们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遇到问题不回避,面对责任不推诿。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班主任工作的支持力度并提出了新的举措增强班主任与班级学生之间的联系,最后他对学工队伍今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作为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和领路人,刘秋艳副书记嘱咐学生工作的老师们,要认真领会书记院长的指示,不断的总结反思,要结合食品院的专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工作,以服务学生为目的切实解学生之忧。她表示,要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能力建设,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融入到学生工作的全过程。刘书记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能够在总结过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此次总结交流会的召开,确立了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在交流中,大家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针对这些不足,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继续深化理论研究,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探索学生工作新途径。本次大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与会教师合照) 


2020-12-26 10:14:4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