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希望火炬 为前行助力

    2020年6月28日18:30,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主办的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以线上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如期举行。此次交流会旨在为即将面临保研、考公、求职以及考研的大三同学们搭建一个与拥有成功经验的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让刚刚毕业的2016级的学长学姐为大三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传授经验。


【秘籍传授之保研篇】

    首先,保研到华南理工大学的杨贵妃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之路,从如何获取保研资格到参加夏令营,再到预推免的经历,她提到保研要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关注保研公众号和夏令营通知,在挑选学校过程中需找准定位、认清自身,完善知识架构、夯实专业知识方能以临危不惧之态应对夏令营面试。
其后,保研至四川大学的夏锐同学介绍了夏令营的推免条件、推免流程、网申、参营经历和预推免复试的详细流程,为学弟学妹们保研提供诸多宝贵建议,并寄语大家以梦为马,前行不息。

 

【秘籍传授之考公篇】

    在针对考公这一板块,被录取为江苏省选调生的王翼寅同学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考公过程中的准备过程及复习技巧,他指出考公只靠埋头苦干是行不通的,需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要从题海战术中总结出答题规律,合理规划答题顺序,正所谓“抠”法有道,方能一招制敌。另外,他还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了《半月谈》、《习近平用典》等比较有用的拓展书籍,以增强平时的知识积累。

 


【秘籍传授之求职篇】

    在就业方面,成功应聘上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吴训忠同学以自身找工作的流程为例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丰富的求职经验,他强调找工作不仅要有“里子”,也要有“面子”。求职之初简历的设计、着装的打理是必不可少的,网申、投简历需多关注前程无忧等求职网站和各大院校就业网,面试环节无需争抢角色但要做到全身心投入,收到offer时主动权掌握在手但也要谨慎选择。吴训忠表示求职路上一定要自信、大方,做到敢于对话、勇往直前。
    即将就职于深圳市吉祥腾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垚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为大家带来了求职建议和规划,详细讲解了求职前准备、简历制作、面试与择业中需注意的诸多细节,并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求职渠道及求职时间安排表。此外,他特别强调到面对不同的公司,需要采取不同的应聘策略,其中就包括了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的准备,要真正做到“一企一策”。在分享的最后,他指出秋招在即,早做准备,抓住机会,并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


【秘籍传授之考研篇】

    在面对考研这一选择上,成功考研至四川大学的洪魏悠然同学强调考研需明确考研方向,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针对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各科目要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并提醒学弟学妹们购买专业课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诈骗。他激励大家在上考场前,不能放下任何一门课,只要在考试前,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上岸。
    考研至中国海洋大学的支菁蕾同学介绍了在考研复习前期的暑期夏令营的流程,可以从目标院校官网、研招网、食品考研QQ群等多个网站搜集考研信息,准备初试时要注意自律勤奋、复习规划和合理放松,采用目标分解法细化目标,并巧妙运用零碎时间。

    成功考上西南大学的王昱圭同学也分享了她在较短时间内(三个月)的考研复习方案和心得体会。她提到,在考研这场持久战中,周密的学习计划、良好的学习习惯是至关重要的,及时复盘、持续改变才能快速进步。她建议在考研路上要远离电子产品并且不要过分关注他人以增强自身在学习上的注意力,同时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地复习,另外要注重劳逸结合。考研路途虽然艰苦,但也不失美好,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只顾风雨兼程。

    长达三小时的线上分享会在最后欢乐的合影中圆满结束,相信此次分享会能够有效缓解同学们对于未来面对人生选择的迷茫和彷徨,帮助同学们少走弯路。线上交流分享会虽然暂告一段落,但它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激励着2017级的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相信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终实现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标,在未来成为想要成为的自己。

 

2020-06-30 16:20:2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