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17级百超创新实验班“百事天府饮料公司”参观活动

4月27日中午一点,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谭总经理在食品科学学院向我院16级和17级百超创新班的学生进行宣讲。谭总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当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旗下产品的市场需求。同时,谭经理还提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关于人生选择、曲折和坎坷时应有的态度和做法。谭经理的发言持之有故、言之有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中午一点四十分,16级和17级百超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出发前往重庆市渝北区百事天府饮料公司参观学习。学院张宇昊副院长、郑炯老师和邓丽莉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百事饮料公司的概况、工厂生产大致流程,并学习了有关碳酸饮料加工的相关知识。





        一到工厂工作人员就给同学们发放了印有同学们姓名的小礼物,所有人顿时把舟车劳顿的疲惫感都抛在了脑后,兴奋之余也对整个参观充满了期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了工厂内区的参观通道,参观了百事易拉罐装可乐和七喜饮料的多条生产线。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耐心讲解生产线上的生产步骤,解析该生产步骤对顾客的口感的影响,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给予认真的解答。同学们也为整个机械化,高效率的生产线感到惊叹。

  之后,工作人员又带我们参观了企业文化区,介绍了近年来百事公司在全国高校间开展的音乐活动、在圣诞节期间在各地区文化广场用七喜绿色瓶摆设的“圣诞树”。最后,同学们进入参观室并在那里收获了自行车发电、鼠标书写心愿墙等趣味科技体验,并进一步地了解了百事天府饮料公司“绿色设计”的成果。百事始终秉承着低能消耗的理念,使自然光利用率尽可能达到最大、让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更加彻底。

    交流结束,同学们与工作人员来到工厂门口合影,以留念本次“百事天府饮料公司”的参观之行。

  在短暂却丰富的参观之行中,“食品工厂”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的面貌呈现在了同学们眼前,“绿色生产”理念也深深地印在大家的脑海中,相信经过本次参观学习,16级和17级的同学们都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对企业生产需求和绿色生产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待同学们能将今日所学付诸以后的研究领域中,做一个不仅仅会学习,更会思考、会创新、不怕失误的优秀人才,让我们一起砥砺前行!


2018-05-02 09:26:5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