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送宝,知无不言”——食品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朋辈交流会

202145日,由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的传经送宝,知无不言朋辈交流会在39215教室进行。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周鸿媛主持,共邀请了三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做分享,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热情参与。 

周鸿媛老师在开场白中和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在大学阶段找准自身发展方向”的话题,并提出了对我们的期望。“大学轻松论”已然是个假命题,在大学,学习仍然应是同学们的主旋律,希望我们重视专业学习和能力培养。她的风趣幽默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她的敦敦教诲让我们如拨云见日。

接下来便进入了“朋辈交流”环节,陈雪学姐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宝贵经验。她的成功是多种因素的综合:恰当的试题资料是训练的前提,可以帮助我们准确地把握考情;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备考的捷径,认识自己学习的时间规律与效率规律并充分运用,便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懈的努力是走进考场的底气积累,良好的心态则是考场发挥最佳的稳定剂。 

就考研、保研的话题,李琦学姐和我们做了精彩的交流。在考研方向的选择上她建议发展第一,兴趣第二,良好的专业发展前景能够为此后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在此基础上再结合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备考方面,她表示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12月份的考研,同学们都经历一个心情低落期,但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够坚持到最后。专业复习方面,则要认真做到六字口诀:多练习、常动脑、勤动手。 

最后,黄倩影学姐同我们分享了本科生就业的经验。她告诉大家在本科期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仅是专业能力,还有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训练,才能为今后就业做好铺垫。接着,结合面试实战情景,她又分享了许多面试中的技巧,例如:着装礼仪、进出门礼仪、问题回答技巧等,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中,整个现场激情洋溢。面对同学们的提问,老师和学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学们真正地取得了“真经”,收获了“宝藏”。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朱俊成供稿     吴妮、周芳 校稿)


2021-04-19 13:12:5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