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捧星星之火·迎百年华诞”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重庆市“百年大党|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大赛活动,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主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承办开展“捧星星之火·迎百年华诞”征文大赛活动,细说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讲述百年党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漫谈党员生活中的思想感悟,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党员活力,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在新时代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21年5月8日

二、参与对象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

三、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

(二)承办单位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四、具体要求

(一)作品内容(以下3项内容任选其一)

1.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为主题,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讲述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用辛劳和汗水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并以先锋模范行为感染、影响、带动周围群众的故事。

2.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讲述在百年党史中的学习感悟,体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特点,传递把握历史机遇,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的精神;

3.结合个人经历讲述所见、所闻、所感,主题不限,体裁、题材不限。思路清晰,内容真实,文风朴实,具有真情实感,反映工作和生活实际。

(二)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内容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2.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标题自拟,每篇文章字数在1500—3000字之间。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文章,需配图2至5张,可配1分钟左右的视频;

3. 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文章可为集体署名或个人署名,其余题材文章均为个人署名。要求投稿文章未在任何报刊、书籍和网络媒体上发表过,作者文责自负;

4.请在作品中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手机号码等信息,投稿仅接受电子文稿;

(三)投稿形式

稿件以“支部名称-学号-姓名”命名,将Word版本于5月8日前发送至mua0606@swu.edu.cn,邮件命名:【征文投稿】支部名称-学号-姓名。

五、评奖办法

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作品,向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奖品,同时符合“百年大党|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大赛活动要求的优秀稿件,将推选参赛,其余题材的优秀稿件将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组织选刊投稿。

 

中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5日    


2021-04-15 14:39:4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