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接收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为做好食品科学学院党委2020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员组织关系的接收

  1.重庆市内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直接在“重庆市12371党建信息平台”上办理转接手续。接收党委:中国共产党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委员会;接收党支部:中国共产党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委员会。
  2.重庆市外新生党员应持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出具的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应填写“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所去单位填写“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

二、档案材料审查要点

  1.党员档案材料一般包括: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考察材料、预备党员期间的考察材料、团组织推荐意见、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书、父母及配偶政审材料、党校培训记录、思想汇报、群众谈话记录、确定为发展对象后的公示材料、预备党员转正前公示材料等。以上材料不全的档案,应及时与原单位取得联系,予以补充。
  2.审查档案材料手续是否完备,材料是否真实,有无空缺、涂改、错填以及造假现象等。 
  3.审查发展党员条件和程序是否符合规定。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是否年满18岁;是否具有预备党员资格;是否属异地发展和突击发展等。

2020-05-25 22:47:0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