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记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积极分子微党课

 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备,中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微党课在大家的期盼中拉开帷幕。11名入党积极分子精心准备,开启了讲课模式,为150名积极分子带来精彩纷呈的课堂。

 唐天慧以进博会作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阐述了举办进博会的意义、党和国家对进博会的重视;黄俊分享了《中国外交》,中国在不同历史时期采用不同的外交政策,七十年风雨兼程,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任思瑞用两段历史视频证明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范盛玉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和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军人用强军梦支撑强国梦,我们大学生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能力素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安子欣带来《四个自信》,在阐述四个自信的基础上,提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怎么坚持四个自信;曹思源讲述《共产党的名义》,提出一名中共党员,不能以共产党之名谋取个人利益,而应该像常志诚、邓小平、李瑞环一样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魏雪讲述了王朴烈士及其母亲金永华的革命故事,他们为了信仰、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牺牲一切,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王春幸介绍了当代最可爱的人——消防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黄颖玉呼吁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建议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常态;参加红岩联线社会实践归来的李贝贝讲述了重庆解放前夕,国民党刽子手血洗白公馆、渣滓洞的惨案,烈士们带走了苦难、留下了幸福,失去了生命,留下了红岩精神;李彦娇讲述了青年榜样的故事,提出我们要继前人之使命,揽后世之大任。

 讲国家政策,讲党的辉煌,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11位积极分子精美的PPT幻灯、清晰的讲课思路、深入浅出的表达,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参加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革命先辈、不忘理想与梦想,更不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11-21 09:52:2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