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四届“欧倍尔杯”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收获佳绩

2022810-13日,“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落下帷幕。我院邓吉斯、李怡芳、张燕三名本科生夏杨毅,朱瀚昆和覃小丽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出色,在总决赛中荣获团体特等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西部赛区初赛于75日于线上举行,我院三名学生荣获特等奖,赛后指导老师与学生进行考试复盘及经验总结,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决赛准备工作。总决赛赛题范围包括:理论赛项(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 食品工程类仿真操作和食工原理类设备实验相较于初赛,总决赛增加了设备操作环节,也更加考验同学们的实验操作以及应变能力。三位同学克服考试项目的变化,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扎实的工程理论以及突出的实践创新能力,最终收获佳绩。

本次大赛由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食品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和“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供稿人:朱瀚昆、李怡芳

    校稿:游茂兰

    审稿:夏杨毅


2022-08-15 17:05:0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