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2022年学行论坛大赛

        

学行论坛是西南大学本科学生自主学习、相互交流、锻炼提高、公开展示的创新实践平台,被称为“西大学子的百家讲坛”。学行论坛以夯实学科专业基础、激发学术研究兴趣为宗旨,倡导本科学生进行自主性、合作化、探究式学习。为推动以赛促学,选拔、培育一批本科学生优秀主讲团队,决定举办2022年食品科学学院学行论坛大赛。本次大赛要求本科学生3-4人组成主讲团队,在本学院(部)专任教师指导下,聚焦专业所学,发挥专业所长,合作研究学术问题并能深入浅出脱稿讲解。

    

    参赛题目由团队自拟,内容应兼具学术性、科普性和趣味性。可以在学院内部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团队主讲30分钟。每个参赛队将完整的讲课视频、讲稿文本和PPT等电子文档报送至学院,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由参赛队现场讲授、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分,评选出团队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初赛共有9组主讲团队报名,最终有8组团队进入决赛。决赛评委成员由夏杨毅副教授(教学院长)、董全教授、徐丹教授、叶发银副教授、陈嘉老师五位组成;列席组织人员有粟辉(教办主任)和游茂兰(教学秘书)。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议,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从专业的角度对同学们的内容进行了指导,同学们获益良多。

    本次大赛,比赛视频、讲稿和演示PPT等均由学生主讲团队独立完成,不仅将专业知识和实践融会贯通,还学会团队协作,充分体现了合作共赢的竞赛精神,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同学们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其发挥专业所长积累了宝贵经验。

(游茂兰供稿;粟辉校稿;夏杨毅审稿)


2022-04-13 10:07:4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