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超”创新实验班学生举办创新比赛经验交流会


1231日下午,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各大主要创新创业比赛的理解、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为想要参加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参赛经验,食品科学学院百超班学生与本院四位已经参加过各类比赛的同学于39215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有邓丽莉老师、付余老师、黄晔老师、四位创新比赛获奖选手以及20182019级全体百超班学生。

本次活动由黄晔老师的开篇致辞拉开帷幕。黄晔老师介绍了各类不同的赛事,着重介绍了天博食品大赛、挑战杯和互联网+等赛事。在介绍中,老师尤其针对选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强调选题要有社会价值、公益性、独特性等,鼓励大家要勇于去思考、去挑战。

    接着就来到了参赛选手们的经验分享环节,该环节包括经验分享与提问交流两个大的部分。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第六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奖产品“轻享-盲人饼干”项目组成员黄山同学,其次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国际大学生创意大赛——2019年卡比詹尼杯冰淇淋烘焙主题赛一等奖”获奖产品“满满爱心冰淇淋塔”项目组成员陈可馨同学,紧接着是在欧贝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许洋同学,最后进行分享的是“中国肉协2020天博食品创意大赛总决赛特等奖”获奖产品“口袋火锅·鸭血篇”项目团队负责人李东泽同学。四位获奖选手都分别针对参赛流程、团队备赛经验等各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全方位的分享,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有效地增进了同学们对赛事流程的了解程度,为同学们之后参与相关比赛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便是邓丽莉老师为我们作本次创新比赛交流会的总结陈词。邓老师老师强调,全体同学都要敢于尝试与突破,积极报名和备赛。百超班学子更应该提高自己的积极性,要善于学习和思考,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各类相关比赛,不仅可以增强对知识的理解,同时也能提高个人的能力。邓老师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参赛的注意事项,对同学们很有指导意义,并且邓老师进一步解释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的创新创业比赛经验分享会,分享的人认真准备、切合实际,听的人认真倾听与学习、积极提问,真正做到了你分享我学习,成果显著,为下一届百超杯的顺利举办开了好头。作为食品院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食品人的身份,树立远大理想,在食品理论上十分清醒、在传承与发扬食品文化与解决食品行业问题的行动上十分自觉,努力做到以言促行、以行践言,争取在之后的创新创业比赛中大放异彩!

2019级百超(创新)班 供稿

游茂兰 校稿

夏杨毅 审稿


2021-01-04 08:49:1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