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超”创新实验班学生与国际留学生开展中外美食文化交流活动


1224日下午,为了促进中外美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友好情谊、增强团体的凝聚力,食品科学学院百超班学生与本院四位国际留学生于39312进行了交流。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有付余教授、戴宏杰副教授、四位国际留学生和20182019级全体百超班学生。


本次活动由茶艺社的两名社团成员的茶艺表演拉开帷幕。两位同学的精彩演绎使我们感受到了茶艺之优雅与中国茶文化之博大精深。之后,由IsaacHeba和徐薇三名留学生分别为大家介绍和分享了自己的家乡的美食文化、标志性建筑和节日活动等。介绍之余,同学们积极举手与他们进行美食文化交流。他们生动有趣的语言与互动加深了大家对加纳、埃及、尼日利亚的风土人情与饮食习惯等的了解,使大家感受到了异国文化的多姿多彩。

紧接着2019级百超班李怡芳、龙海兰两位同学为大家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中华美食——螺狮粉和火锅。交流之余,由王姝同学的古筝表演、龙海兰同学的歌唱表演调动了全场气氛,展现了百超班学生的青春活力。

随后,2018级百超班史文婧和黄颖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中华传统美食——北京烤鸭和麻婆豆腐的介绍。流利的英语口语和详细的美食介绍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知识水平素养和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独特理解与热爱。最后是游戏环节,面对一些有关中外美食的小常识提问,大家踊跃抢答。游戏让我们意识到要做生活的有心人,要养成细心观察,仔细思考的好习惯。

本次交流会不仅促进了中外美食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与外国友人的情谊,增强了大家的对外合作与交流意识。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努力奋斗,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食品文化的继承与传扬贡献一份自己身为食品人该有的力量与担当!

 

20182019级(百超)创新班 供稿


2021-01-04 08:46: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