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食品科学学院本科生 “两早一练”“分散军训”计划正式启动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加强学生自律自强的自主学习能力,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我校新学风建设,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新学工”之“两早一练”“分散军训”等工作部署。10月18日晚19:00,在31教108教室,2020级新生辅导员杨希召开了“两早一练”“分散军训”工作布置会,负责食品科学学院 “分散军训”的张宏宇教官(我校砺剑班学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图为新生分散军训主教官张宏宇

主教官张宏宇在会上指出:军训的意义并不在于完成学校下放的任务,更重要的是我们能从训练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规律的作息安排、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在训练中全面提升自己。大学时光不应该被荒废,而军训恰是帮助我们充实度过大学生活的不二法门。同时,教官们也希望新生们在遵守要求之余,仍然保持属于自己的青春与活力,在规则之内绽放蓬勃朝气。

 

图为会场中认真听讲的食品院新生

见面会在新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也意味着“分散军训”“两早一练”计划的正式启动。我院根据新生课程安排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每班至少两次早操、两次早读早自习同步进行的训练模式。

10月19日早7时15分,西南大学四运空旷的场地上已有我院新生的身影。整齐有序的队伍伴着嘹亮的口号,踏着熹微的晨光,在副教官张德宏的带领下第一次令人振奋的晨练就此开始。

图为新生早操训练     

与此同时,参与早读及早自习的新生也已全部到位。坐在教室里的新生们也开始了每日早读。饱胀的心绪被高亢的读书声点燃,楼道里回荡着的不仅仅是每位同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坚定信念,更是每一个西南食品院学子的青春激情。

图为新生早读、早自习

对于“两早一练”“分散军训”的计划安排,我院新生表示,通过学校的统一安排,在早操训练中,不仅有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也提升了自律能力,在集中早读、早自习中,不仅自主学习能力不断增强,同时也借鉴到其他同学优秀的学习方法及经验,对自己大学的规划也逐步明晰。希望我院新生在本学期“两早一练”“分散军训”的训练中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悟,在西大迎接一个全面发展、绽放青春的自己。

 

 

 

               供稿:2020级 1班 石佳宁

 审核:刘秋艳 、 杨希


2020-10-21 11:17:4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