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稳就业,铆足干劲争先锋

为指导和动员2021届毕业生更好的开展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优质就业,9月28日下午15:00食品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西南大学学工部107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唐军、招生就业处就业中心主任田振敏、17级辅导员夏雪以及2021届本硕毕业生一同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秋艳主持。

会议伊始,吴俊平书记作就业动员讲话,结合就业的相关数据,为毕业生们讲解就业形势与目前就业动向,并提出了几点建议:1、主动了解求职的企业,不要好高骛远、妄自菲薄,应该不断提升自身实力;2、做好简历,完善自我的“包装”;3、懂得一些面试礼仪和面试技巧,注重细节问题;4、把握求职黄金期,抓住机遇。最后强调需从正规就业渠道进行求职就业信息搜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毕业研究生代表王鑫给大家分享了他在研究生几年中的经历与收获。他认为自己这几年的科研经历锻炼了自己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也让自己有了更严谨、更具批判性的思维。今年的九月注定是不同的九月,对大多数明年毕业的研究生来说,这个秋招季也是一边担心着实验进度,一边又担心着工作或是深造的机会。由此,王鑫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几点心得:首先是平衡好学业与就业,由于疫情耽误下来的毕业实验仍需要抓紧;其次,需要了解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及时掌握就业信息;再者,要树立正确观念,积极主动就业,机会是靠自己争取来的;最后我们需要增强维权意识,保障应届生自身的合法权益。王鑫同学从自身所处境况与外界环境信息方面发表了自己深刻的看法,值得借鉴。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黄倩影同学也在会中分享了自身的经历,一场精彩的大学生活少不了踏踏实实的努力和说做就做的勇气。这三年,黄倩影同学不仅内心坚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更是用自己的行为践行了这句话的真谛。也正因为有这份踏实和努力,才让她有勇气抓住就业时的那些珍贵机会。


最后,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中心田振敏主任为大家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在这个就业形势上如何进行职业选择。首先田主任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当前高等教育普及化,与以前的精英教育有所不同,且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大部分公司都采用线上面试的形势;我国目前处于经济转型的时期,有新的机会等待发掘;从国际形势上来看,中美战略的博弈也逐渐从贸易转向了更多领域。那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毕业生应该如何制定个人职业发展的策略呢?田主任给出建议:灵活变通,调整期望,关注发展领域。田主任介绍了大学生就业的七大渠道,并针对各个渠道给出了相关建议。最后,田主任还讲到,要想去自己梦想的职位,还需培养自己的能力,比如团队合作、学习能力、抗压能力等。只有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展现自己的实力。


本次毕业生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让同学们离目标更进一步。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梦想目标是必不可少的,但也要脚踏实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目前就业形势紧张,但是相信只要各位毕业生做好准备,一定能在未来的职场上展现出我西大学子的风采!愿所有的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勇于尝试,坚定信念,预祝各位毕业生前途似锦,未来可期!

2020-09-30 18:34:5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