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

——记食品科学学院2016级“百超”创新班学子顺利毕业,掌舵扬帆

 勤时当勉励,岁月不重来。在专业领域内2016级“百超”创新班的同学们始终保持着踏实勤勉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其中,2人主持、3人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人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学生“双创”项目;2人主持、2人参与西南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所有创新项目均顺利结题。与此同时,16级“百超”学子经过不断研究探索,获得《一种酥油制备辅助装置》、《一种应用于乳酸发酵的手动乳清分离罐》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且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总计12篇,其中2篇论文被SCI收录,1篇论文被EI收录。

 读书不绝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21名“百超”学子在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将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锻炼自身,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展示西大学子的风采。其中,1名同学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重庆赛区三等奖;1名同学在第五届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大赛获重庆赛区银奖;在“萌番姬杯”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中,2名同学负责的团队凭借其作品“Unlocking!鲁班糖”在决赛中荣获第二名及“明星创业团队”奖;在2018年中食协天博食品创意大赛中,2名同学各自所在团队的作品“橘皮脆片”及“乳扇脆片”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6名同学主持参与的“猕猴奶醋”和“一包鲜烹鱼复合醋包”在恒顺香醋杯比赛中获优秀奖;1名同学所在的团队凭借其作品“夹心豆渣多彩薄片”在西南大学第六届含弘杯比赛中荣获二等奖;1名同学主持的“不一样康师傅彩虹面”作品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8年创新竞赛中获奖。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虽然大学的旅程已经告一段落,但21名“百超”学子并没有停止自己学习的步伐,都带着各自的梦想奔赴远方。据统计,2016级“百超”创新班的21名同学中有10名同学将分别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1人)、中国农业大学(1人)、华南理工大学(3人)、中国海洋大学(1人)、西南大学(3人)、陕西师范大学(1人)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中6名同学成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占本专业保研名额的55%8名同学选择走上岗位,其中3名同学顺利签约泸州老窖,力求以已所学为食品行业、为国家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还有3名同学选择继续学习,不负梦想,不负韶光!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2016级“百超”创新班的21名学子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原大家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添光辉!

 

2020-07-13 11:48:1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