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防疫期间教学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西南大学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食品科学学院教学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1. 本科教学

1.服务小组:组长:张宇昊;组员:张甫生、夏杨毅、索化夷、张敏、曾亮、刘飞梅、黄晔、陈嘉、朱林韬

2.本科课堂教学原则上严格按照课表执行,如果无法开课,需严格执行调停课制度。实验、实践课程和毕业实验暂停,执行方案按照学校最新通知另行通知。

3.课堂教学开课程序:

(1)每门课程主讲教师将课程名称和上课班级或名单(选修课)发送给相应年级辅导员,由辅导员组织学生在开课一周前建立课程授课QQ或微信群,并邀请任课教师、分管教学院长和相应系主任加入,以便于课程教学过程中的沟通与监督;

(2)课程讲授可采用但不限于学习通、雨课堂等平台,通过视频或音频授课,鼓励结合在线课程授课,授课教师在开课前两天,填写课程授课方案(附件1),交给学院教学办公室。

(3)由学院分管本科教学院长和各系系主任需加入相应课程讨论群及授课平台,不定期加入课堂,行使监督职责,主要检查课程执行情况;并收集授课中存在的问题上报服务小组,服务小组积极与任课教师展开讨论,一起提出改进措施。

(4)实验教学:实验教学方面,由实验中心负责全面开放学院现有的虚拟仿真课程,使相应年级同学在疫情期间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操作,提高相关实验技能,加强对食品工程和生产相关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5)毕业实验:由各系主任牵头积极思考各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应对措施,让未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积极查阅资料,做好准备,以便来校后可迅速开展实验,鼓励布置工程设计类论文,提出详细的设计要求,并安排学生在家期间开始进行。

  1. 研究生课堂教学

1.服务小组:组长:曾凯芳;组员:胡孜、陈璐

2.课堂教学:按照学校要求,研究生课堂教学可采用线上完成,也可开学后集中补课,在课程开课时间两天前,任课教师需将开课方式报给研究生办公室,展开在线课程教学的课程按照本科课程教学实施和监管模式进行。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2020年2月5日

 

2020-02-11 22:54:1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