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记食品科学学院2015级百超(创新)班21名学子顺利毕业,逐梦扬帆


时光匆逝,转眼已是毕业时节,春梦秋云,聚散真容易。第四届百超(创新)班的莘莘学子们秉承着百超班一直以来的精神,一路成长,不虚度年华!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在专业领域内,2015级百超(创新)班的同学们始终保持着刻苦钻研和勇于探索的精神。

其中,2人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人主持、1人参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学生双创项目;1人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财政专项项目;2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人参与重庆市现代特色效益农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计划项目调味品产业技术体系2人参与重庆市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创新主题专项,所有创新项目均顺利结题。与此同时,15级百超学子经过不断研究探索,获得《护色干燥设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且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总计21篇,其中1篇论文被EI收录,18篇论文被A类杂志收录,2篇论文被B类杂志收录。

古之至人,先存诸己而后存诸人。21名百超学子在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将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锻炼自身,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展示西大学子的风采。其中,在萌番姬杯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中,2名同学负责的团队凭借其作品菇噜菇噜餐具在决赛中荣获第二名,2名同学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分别以作品“CC萌饮菇菇爆了获得最具潜力团队奖;在2018年中食协天博食品创意大赛中,2名同学各自所在团队的作品海岛石花冻香辣鱼贝海鲜酱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4名同学所在的团队凭借其作品七彩变色饮料在第二届双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最佳人气奖。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虽然大学的旅程已经告一段落,但21名百超学子并没有停止自己学习的步伐,都带着各自的梦想奔赴远方。据统计,15级百超(创新)班的21名同学中有13名同学分别前往乔治城大学(1人)、佐治亚大学(1人)、中国农业大学(3人)、四川大学(1人)、中南大学(1人)、西南大学(5人)、华东理工大学(1人)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中9名同学成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占专业保研名额的75%6名同学选择走上岗位,和所有致力于食品行业的先行者一样,不忘来时路,力求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其余2名同学为了自己的梦想选择继续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离歌未央,再续华章。2015级百超(创新)班的21名学子从五湖四海汇聚,从入学的懵懂无知到毕业的意气风发,他们不仅仅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彼此,更因为有了彼此,才有了最好的时光!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祝愿他们皆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2019-08-17 10:01:0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