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普通话测试报名的通知

根据重庆市语委“关于加强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取消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有效期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本学期普通话培训和测试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时间:201891021

2.报名对象:我校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

3.报名办法:

1)全日制本科生通过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方法:进入校园网—>校内门户—>用本人帐号登陆—>教务系统,进入学生WEB页,点击“报名申请”,选择“等级项目报名”,选择“普通话测试”,然后点击“报名”后仔细阅读报名说明,点击“同意”,输入手机号,再点击“提交申请”即可完成报名(注意:必须使用考生本人帐号,否则将导致报名失败)。若考生教务系统无相片,务必于 2018921日前将电子相片以身份证号命名后发到379692355@qq.com邮箱;

2)其他师生,进入普通话报名网页(http://222.198.126.215:8080/sbz/)点击“普通话报名”进行报名。报名时务必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姓名前面和中间都不得留空格;身份证号的“X”用大写字母填写;电子相片必须是证件照并以身份证号命名,规格为:390*567像素(宽*高),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如信息有误,责任自负。

4.收费标准及项目(普通话培训遵循自愿原则):

1)测试费,我校在读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成职教学生)每人25/次;我校教师及其他考生每人50/次。

2)培训费,每人40/次。

(培训内容:介绍普通话考试流程,试卷构成,评分标准,依据考试模式,辅导普通话的朗读,说话等)

5.缴费方式及时间:请考生务必于201892528日进入财务系统交费,其网址为:http://upay.swu.edu.cn(在校生输入学号;非在校生输入身份证号,其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或学号后6位或000000,请及时更改密码),点击“其他缴费”,选择“普通话测试费2018上半年”项目,再选择缴费方式支付费用;若参加培训,则还需选择“普通话培训费2018上半年”项目,又选择缴费方式支付费用即可。

因特殊原因不能通过财务系统缴费的,请与教师教育学院办公室联系。

6. 2018101518日到考生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处领取准考证和培训资料;培训和测试的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安排为准。

7.若在其它测试点报名并未完成考试流程的考生,务必先退出其他测试点的报名信息,再在我校进行报名,否则后果自负。

报名咨询电话:68252810


2018-09-11 15:10:3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