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茶叶专家服务团积极开展茶树高温伏旱灾后恢复技术指导

自今年7月以来,受连晴高温天气影响,我市茶园大范围遭受高温伏旱灾害,给茶叶的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为助力重庆茶产区灾后恢复,保障明年茶叶的产量和品质。2022年9月2日至6日,由学院罗理勇老师和岳川老师带领5名研究生组成灾后恢复技术指导专家服务团,先后到荣昌区、南川区和武隆区等地开展灾情调研,指导茶园灾后恢复。

专家服务团对各地茶园受害程度、茶树管理等信息进行了全面的调研,结合当地茶叶的生长习性,有针对性地对当前受灾茶园的恢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修剪技术方案,阻止茶树因继续脱水干旱而死亡。后续服务团将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海拔的茶园受灾情况,从茶树树体管理、肥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控等多方面制定灾后恢复关键技术方案,保产量稳质量,尽可能的减少夏季高温伏旱对明年茶叶生产的影响。同时,团队还挖掘了一批抗旱能力强的茶树种质资源,为后续高抗旱茶树品种培育提供了宝贵的材料。

(岳川 供图供稿  周芳 校稿  曾亮 吴俊平 审稿)


2022-09-08 15:43: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