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高级公共营养师免费培训考试的通知(2023年2月)

营养师是从事营养测评、营养指导、营养宣教、营养管理以及从事营养教学与科研工作、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传播等健康产业的职业者。我国已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营养与健康相关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国家对营养师的需求不断增加。国家公共营养师证书是学员经过专业培训和考试考核由国家相关部门授予的专业资质证书,是全国通用、国家承认、网上可查的专业资质证明。据估计在日本等发达国家,平均每200人即配备一名持证公共营养师,而我国目前几十万人才有一名公共营养师,可见我国公共营养师的缺口很大,因此,国家鼓励相关专业的毕业生积极培训学习并获得公共营养师资质。

经学院积极申请和协调,为本校2023年度应届毕业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得免费培训、考核、获取国家公共营养师证书的机会,以此增强毕业学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学员就业的相关资质和能力。所有课程、教材、资料、考试均免费,考试合格后,由重庆市人社局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颁发高级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人社部官网可查,全国通用。本院已连续2年顺利完成多期培训,受到毕业学员的热烈欢迎,热诚欢迎本年度毕业生积极报名学习。

一、报名条件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和药学院本科大四学生、西南大学所有专业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即今年即将毕业的学生),受政策规定限制,本次培训本科生只接受营养相关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药学、药理学)学生,研究生不受专业限制。

二、课程安排

序号

内容

1

营养与慢病

2

医学基础

3

三大产能营养素

4

维生素、矿物质、水、膳食纤维

5

动植物食物的营养价值

6

食品的保藏和加工,营养强化和保健食品

7

膳食营养指导

8

孕妇和乳母营养

9

婴幼儿营养

10

儿童青少年营养

11

老年人营养

12

营养教育和社区营养管理

13

食品卫生

14

技能|膳食调查和评价

15

技能|人体营养状况测定和评价

16

技能|营养咨询和教育

17

技能|膳食指导和评估

18

技能|食品营养评价

19

技能|社区营养管理和干预

20

模拟考试及试题解析

三、培训及考试

预计3月初(3月1号左右)开班,校内上课,分为白班和夜班两种形式,白班课总共16天,每天6课时(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夜班课总共24天,每天4课时(晚6点30 — 9点30),学员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允许少量请假,培训结束后即安排考试,校内考试。

四、相关费用

所有课程、教材、资料和考试均免费;报名时签订协议,收取300元押金,按规定完成培训和考试后,全额退回;报名后课程开班前确定无法参加培训者可退回押金。

报名以交押金为准,免费名额有限,望大家珍惜此次机会。 

五、提交资料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份(正反面)、学生证复印件2份、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2份、电子档红底2寸照片,纸质2寸红底证件照2张、申报表1份、培训协议1份;

报名具体要求和步骤会在QQ报名群(389887443)中说明。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需加入QQ群:389887443(可咨询);入群备注“营养师培训”。

陈老师:15826090131

 

 

20232月10日


2023-02-10 17:20: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