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 “绿色作物与食品健康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 2023年春季批次申报通知

附件1:“绿色作物与食品健康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绿色作物与食品健康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学习计划提纲.docx

附件3:导师同意函样本.docx

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立项,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食品科学学院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德国吉森大学联合申报的“绿色作物与食品健康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于2022年开始实施。

本项目依托西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在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德国吉森大学多年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融合植物保护与食品科学两个学科,通过充分发挥双方在相关领域上国际领先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优势,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培养一批通晓国内行业需求、掌握世界先进技术的创新型青年人才,并建设一支贯通上游农作物绿色生产到下游食品加工的复合型人才团队;从而突破我国农作物绿色生产到食品加工领域上下游脱节的困境,并解决农药过量使用、残留以及食品安全品质控制、食品组分利用度不足等重大问题,以保障我国粮食及食品安全。

现将食品科学学院本项目2023年春季批次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有意愿申报的老师及同学们关注并积极申报:

一、项目情况

执行学院

合作院校

留学身份

选拔

人数

最长资助

期限

选派支持方向

食品科学学院

比利时

根特大学

攻读博士

联合培养博士

访问学者

博士后

2

2

2

2

48个月

24个月

12个月

24个月

包括但不限于:

食品科学与营养领域的科学研究、食品活性成分评估与吸收机制的研究、食品分子营养学研究、食品组学研究等

一、申请条件

1. 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当前可参考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综合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 ,预计2023年相关通知将于近日挂出 )

1.   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秀,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 满足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详见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00)

4.   各选派类别要求及相关情况

A.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1)     我校优秀应届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2)     申请时年满18周岁,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

3)     需经导师同意,已进入论文研究阶段学习且预计在2023年6月取得硕士学位。

4)  采用双导师制,由中外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应明确第一导师及第二导师);完成所修课程且成绩可和,达到录取院校博士学位授予标准即获该院校博士学位。

B.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1)     我校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

2)     申请时年满18周岁,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

3)     需经导师同意,派出前需按学科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安排完成课程学习、博士生资格考试和开题报告等培养环节。

4)  采用双导师制,由中外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应明确第一导师及第二导师)。

C.  访问学者:

(1)须为我校正式工作人员。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2)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年1月1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D. 博士后

(1)须为我校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 创新项目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 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1) 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或未通过当年专家评审。

1. 本批次已和外方院校取得邀请函的学生将优先选拔进入复试。

2. 如2023年春季批次申报名额未满,4月-9月将组织秋季批次申报,具体申报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一、资助内容

学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交通费、医疗保险费等,按国家现行资助标准执行。

二、申请方式及要求

1.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申请者按不同申报类别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1)     博士、联培博士:

申请表(附件1,请用中英文填写);中英文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中英文学习计划(参考提纲可下载附件2);导师同意函(样本可下载附件3);符合要求的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有则提交);身份证及学生证扫描件,学术成果证明材料等。如已有外方院校邀请函/录取信,可一起提交。

2)     访问学者、博士后

申请表(附件1下载,请用中英文填写);中英文简历;外方拟合作者简历;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外语水平证明等。

3)  请按以上要求准备纸质材料,并将电子版材料按照在2023年10月31日以前以“姓名-当前学习学院-当前身份-留学院校及留学身份”(如:张三-食品科学学院-应届硕士-根特大学攻读博士/李四-食品科学学院-在读博士-根特大学联培博士/李四-食品科学学院-在职讲师-根特大学访问学者)命名发送至邮箱 csc_swu_chuangxin@163.com ;材料符合要求后将收到确认邮件。

2.     2022年11月1日-11月15日,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经学术委员会审核,党政联席会通过后,推荐至外方院校进行复审。

3.     2022年11月15日-12月15日,学院组织与外方专家进行复试,复试形式随后具体通知。

4.     2022年12月15日-12月31日,学院对复试通过者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后期按照学校要求在国家留学信息平台网报。

 

三、派出管理

1.  2023年创新项目春季批次派出具体时间以校方录取通知为准。

2.  擅自放弃留学资格者,五年内不再接受其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派出研究生的管理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颁布的派出与管理办法执行。

 

四、联系方式

QQ群:                                              


食品科学学院联系人及邮箱:付老师,fuy987@swu.edu.cn

植物保护学院联系人及邮箱:申老师,shen2015@swu.edu.cn

 

                                食品科学学院 植物保护学院

                                     2022年10月4日

 




2022-10-04 17:02:3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