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西南大学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实现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食品科学学院制定了《食品科学学院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该项工作。

5月10日上午,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带队国内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和食品科学学院领导等一行走访调研了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涪陵榨菜集团总经理赵平、副总经理贺云川陪同调研。

赵国华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涪陵榨菜历史文化陈列馆、涪陵榨菜集团发展脉络展厅,考察了乌江榨菜智能化生产车间,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上,赵校长表示学校与涪陵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就校企共建创新创业基地的合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我校食品专业及其他专业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建立长效机制。涪陵榨菜集团赵云总经理在交流中表示,企业当下面临人才制约、产品创新开发等问题,希望加强与我校的人才合作计划,搭建线上线下校招平台,大力支持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也为集团新科技、新产品注入强劲动力。

同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昊带队专业教师朱翰昆、余永和辅导员杨希继续前往葛兰镇政府、重庆市长寿区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了重庆洪成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广恒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凯年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渝之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塘坝村电商基地)企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等情况。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党委书记张麒麟、副镇长张文龙参与相关走访、座谈活动。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了长寿区葛兰镇食品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在座谈会上张宇昊院长为葛兰镇食品企业发展当前面临的食品生产用水用电、产品升级迭代、成果创新转化、企业人才需求等问题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对于葛兰镇政府提出的食品专业技术诉求,张院长表示区、院、企三方可共商合作,积极推进企业招才引智,人才培训,技术革新等工作。他强调了面对当前毕业生就业问题,作为院方要精准定位学生就业区域化;重点培育学生综合能力,将学生培养与就业等工作形成良性互动,同时也希望与企业达成长期合作,为食品学子实践实训、就业发展、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本次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开展,旨在围绕食品、农业专业学科充分整合资源,建立用人单位走访长效机制,既立足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后期,食品科学学院将持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走近用人单位,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拓宽合作广度、深度,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 供图 杨希

校稿 刘秋艳

 


2022-05-11 18:49:1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