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第三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部赛区决赛

2021年7月22日-24日,第三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部赛区决赛在学校举行。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承办。经过初赛遴选,来自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贵州大学等23所西部高校的一百多名指导老师和本科生参加本次决赛。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学校教务处吴能表处长、食品学科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主持开幕式。吴能表致欢迎辞,介绍了西南大学的本科教学情况以及在实践教学上的特色举措。夏文水代表教指委作了讲话,强调了本次竞赛的目的和任务,期望通过实践引领创新、以创新带动食品学科教育发展。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昊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竞赛推进本科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

经过理论知识竞赛和仿真实验操作竞赛,评出了西部赛区团队特等奖3个、团队一等奖7个、团队二等奖14个,优秀组织奖3个和优秀指导教师奖6个,最终角逐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10支参赛队伍。西南大学参赛团队喜获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竞赛推进了高校的实践育人工作,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兴趣,让大学生的青春在火热的实践和持续的创新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粟辉 供稿    周芳 校稿    夏杨毅、吴俊平 审核)

2021-07-25 22:02:4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