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川渝共建特色食品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启动暨现代川菜渝味食品产业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

        7月10日,川渝共建特色食品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启动会暨现代川菜渝味食品产业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学校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江正强教授,重庆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处长冯光鑫、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加工处副处长孙金果、重庆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张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王庆军,西华大学副校长李秋实、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出席会议。大会由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昊主持。两校科技处、国内合作处、食品学科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出席会议。

赵国华在致辞中介绍重点实验室作为川渝两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重要举措的背景,对各位院士、专家和领导对重点实验室的指导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提出重要要求。李秋实致辞时指出,希望两校共同合作,建设好重点实验室。

朱蓓薇院士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张宇昊教授关于重点实验室概况的介绍和发展规划的汇报。与会委员对实验室的成立予以高度肯定,希望重点实验室注重从产业问题凝练科学问题,注重对川菜渝味中的营养因子和安全风险因子开展研究,注重产出川菜渝味工业化标准和专利的相关成果。学术委员会呼吁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冯光鑫为西南大学和西华大学授予重点实验室牌,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颁发聘书。学校科技处为现代川菜渝味食品产业创新研究院授牌,同时与重庆德庄集团、重庆聚慧集团、四川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签约仪式。


2021-07-13 10:30:2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