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第十届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顺利召开

6月15-16日,由中国茶叶学会主办,中国茶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西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重庆市召开。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30所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23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等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茶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文权主持,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及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分别致辞。

会议特邀茶叶界内外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西南大学教授、国家级人才夏庆友分别以《黄茶功效化学与加工研究》和《蚕丝: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为题进行交流分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闻玮玮,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宋传奎,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叶萌以及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曾亮依次作了题为《基因组学助力园艺作物代谢研究》《茶树香气物质糖苷化机制及其生理功能研究》《挥发物调控植物抗虫反应的机理研究》和《茶功效中的宿主-微生物组互作》的特邀报告。

除特邀报告外,论坛设研究生分会场及“茶树种植”“茶叶加工与质量控制”和“茶健康、经济与文化”共计4个分会场45场报告。编制论文长摘要集,收录论文长摘要135篇。开设Food Chemistry专刊。制作墙报76份。



2021-06-29 13:34:2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