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院长刘承宇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相关工作

        在当今国际化背景下,留学生的招收和培养已成为大的趋势。为规范招收、培养、管理国际学生相关工作,提高学院教育国际化水平,并推进落实《西南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2021年4月9日上午,国际学院院长刘承宇教授、招生工作办公室黄无为、宋格格老师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留学生辅导员景柯沥老师一行到访食品科学学院进行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吴俊平、院长张宇昊、院长助理付余、外事秘书袁夏梦、学生工作办公室冯熙、陈璐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议中,国际学院方面就国际学院的招生办学体制、教学培养管理及相关工作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刘承宇院长对《西南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表示,当前留学生招收及管理总体上要遵循提质增效原则,强调学院在留学生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对我院针对留学生开展的奖学金鼓励政策予以了高度肯定。随后,张宇昊院长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院长助理付余重点向国际学院介绍了我院留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提出了我院在相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国际学院与食品科学学院领导针对各方面的情况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在生源质量、趋同管理、毕业要求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学院吴俊平书记代表学院对国际学院的到来以及对我院国际化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对本次交流会议取得的成效与进展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食品科学学院对与国际学院协同努力、进一步做好国际化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交流会议中双方进行了高效的沟通,为促进我院的教育国际化进程指明了方向,并对我院与国际学院在未来工作中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04-15 15:00: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