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9日下午3点,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32-206进行了“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璐老师及19名学生党员参与活动并进行学习。

本次主题的党日活动由第五党小组主持,小组成员赵敏孜、袁富欢、张学慧和柴利同志先后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目,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两会精神,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成员提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走到今天的位置的应当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以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有效地进行党史学习。

同时,支部成员就社会热点问题“我们现在应不应该打新冠疫苗?”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程扬同志提出,在疫情来临时,国家把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采取隔离措施,积极研发新冠疫苗,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相信国家、科研工作者以及医务工作者的努力,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接种,为抗疫行动尽一份绵薄之力。

基于党史学习和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支部成员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焦裕禄生命的最后53天》,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鲜活的事例,焦书记任劳任怨奋斗在治理黄沙的一线,在自己身患肝癌的情况下,依然不忘当地人民的生活情况,用自己短暂且有价值的一生告诉世人,他是人民的好儿子,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的精神鼓舞着我们青年党员要有党员意识,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去实现自我的价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让党员同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握历史机遇,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走好漫漫新征程!


(李金松 供稿     刘姝韵 校稿)

2021-04-13 09:11:5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