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课程思政与教学技能培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提升青年教师立德树人能力,2021年1月6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在40教206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课程思政与教学技能培训,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做了专题课程思政培训,明确指出要根据食品学科专业特色,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要求青年教师率先利用专业课堂教学“主渠道”,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食品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食品科学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为了更好地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特邀西南大学法学院杨攀副教授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报告,介绍“课程目标具体化、课程知识任务化、课程环节多样化、课程资源慕课化、课程成绩过程化、调查改进常态化”的教学经验与教学技能。我院青年教师与杨攀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整个交流过程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学院院长张宇昊教授指出学院将为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发展创造条件,强调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综合发展,并现场解答青年老师的提问,与会青年教师备受鼓舞。


2021-01-07 13:52:5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