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明行业方向,校友交流促专业信心

    结合2019包装工程专业《整体包装品鉴与分析》课程实践环节的要求,在院、系两级领导支持下,2020年12月25日该课任课教师张雄、专业教师黎盛、王洪霞、班主任阮长睛老师率领2019包装工程1、2班40名同学参访了重庆现代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宏劲印务有限公司,享誉全国的重庆二厂文创产业园区,中国乃至于世界最大的互联网设计创业平台猪八戒网三家企业。

    通过参访同学们亲眼见证了包装的生产,包装的创意设计以及包装文创强大的市场能力,对专业有了全面的体验认知,对包装设计行业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专业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特别是宏劲印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伟,技术研发中心,工艺专员梁俊美,二厂文创产业园区副总经理向波三位包装工程专业校友的热情接待与交流,让同学们倍感自豪与兴奋,成功的榜样增强了同学们对所学习专业的信心,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的与方向。

    包装工程专业的很多专业课程知识是从生产实践之中来,同学们学习的方法与获得知识的渠道应该面向企业、行业之中去,通过深入实际去理解知识,建构专业理想。本次参访活动对推动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同学们后期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参观宏劲印务13色胶版印刷机

参观二厂文创,了解中国印刷的历史,感受设计赋能产业的魅力

在猪八戒网总部感受设计行业发展,了解设计创业对高校学生带来的光明前景

(文:张雄   图片:黎盛、向波、张雄、林仙有)


2020-12-28 09:52:4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