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重大专项重点项目”课题新建科普基地验收暨科学传播实践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由学校食品科学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重点项目课题《转基因生物技术发展科普宣传与风险交流》新建科普基地验收暨科学传播实践交流会议近日在学校举行。会由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主任罗云波教授主持。学校副校长赵国华教授、食品科学学院张宇昊院长、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参会。

赵国华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叶纪明副主任致辞。学校课题负责人石慧副教授分享科普基地建设与科普实践经验,专家们对西南大学承担的课题“生物技术科普基地建设与科普实践(西南)”给予了高度评价。清华大学金兼斌教授介绍项目总体情况,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所宋新元研究员和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阮光锋做特邀科普经验分享报告。会后专家和媒体交流联合科普平台事宜,前往食品科学学院的生物技术科普基地进行参观与授牌。会前与会人员在中心图书馆参观了“西南地区优秀生物技术成果”“生活中的生物技术”等富有特色的主题展览。

来自国家卫健委、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新京报、北京厚知科技等20余个单位的领导特邀专家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媒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2020-12-26 10:19:1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