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召开“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终期验收专家评审会

根据重庆市及学校的工作部署,12月5日上午,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市级重点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十三五”建设终期验收专家评审会。本次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南开大学王硕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邹小波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教授组成,王硕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副校长赵国华出席,食品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张宇昊汇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五位专家一一进行了点评。专家们表示“十三五”期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75个考核指标完成70个,达成度93.3%,高质量地完成了重庆市的任务和目标。经过评议,专家组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成效给出了优秀的评审结论,建议重庆市和西南大学继续加大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支持力度,加快学科高水平、高质量建设。

副校长赵国华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十分感谢五位专家百忙之中来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指导工作,嘱咐学院领导认真研究吸收专家们提出的真知灼见。随后,他对学院及学科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科学谋划,抓好机遇。第二,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第三,要凝心聚力,快速发展。

2020-12-07 10:52:0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