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夏秋茶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研讨会暨“十四五”茶产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校举办

    2020年11月13号上午9点,重庆市夏秋茶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研讨会暨“十四五”茶产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206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到场的专家有安徽农业大学宛晓春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黎星辉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许勇泉研究员等。此外,重庆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经作处、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部门,以及重庆市大观茶叶有限公司、重庆茶业集团等十余个企事业单位的30余名专家也参加了此次研讨。

    大会由西南大学童华荣教授主持。会议开始,西南大学赵国华副校长致辞,介绍了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茶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指出了重庆市茶叶发展的优势和不足。随后,重庆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处长卞雨昕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马平处长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依托,提出了重庆市茶叶发展现状和问题。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徐泽研究员和吴全研究员针对重庆市茶叶发展现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并强调了夏秋茶开发和利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西南大学曾亮副院长汇报了其课题组在夏秋茶开发和利用中做的部分工作。宛晓春教授、黎星辉教授及许勇泉研究员进一步对夏秋茶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企业代表与专家就重庆市茶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了宝贵建议。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重庆市夏秋茶的资源利用和重庆市茶产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2020-11-18 22:41:2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